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特色党建 >> 正文
我系党总支举行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时间:2020-01-0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国际运输与物流系举办 “课程思政”说课比赛。1230日下午,比赛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参加比赛的有民航报关党支部和物流党支部全体党员。

本次比赛共有14名参赛教师先后进行说课,选手们精神饱满,充满激情,语言生动,教态自然,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参赛教师们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融为一体,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旨在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资源的有效做法,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方面的成功经验,与更多教师分享,形成示范效应,让学校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能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把每一门课程都建设成为传播正能量,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主渠道。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