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本系简介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简介


咨询电话(0532)55761100, 55761030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在1987年学院与中外运合作的外贸运输校企合作订单班基础上发展而来,现有现代物流管理、关务与外贸服务、空中乘务三个专业,形成了国家级骨干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青岛市重点专业的梯队式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在校学生1000余人,教授3人,副教授9人,辅导员3人。

国际运输与物流专业群为山东省省级品牌专业群。其中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获批开展物流管理1+X职业能力等级证书试点;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青岛市重点专业,牵头开发山东省教学指导方案;空中乘务专业是青岛市专业教学联盟牵头专业,牵头开发山东省教学指导方案,拥有中国民航运输协会省内唯一培训点,“杨超航空科普工作室”入选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党总支入选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拥有一支年轻而富有活力的教职工队伍。全系现有教职员工3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专职教师均具有海尔、DHL等国际知名企业工作或实践经验,多人具有欧美知名大学留学经历。配有专职辅导员3人,均具有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经验。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致力于打造实践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教学体系,拥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国家级教学实训基地和多个智慧化虚拟实训室;与诸多国际物流企业和航空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海程邦达、高阳物流、中远达等企业纷纷在校内设有奖学金,奖学金覆盖率达50%以上;与美国、捷克、爱尔兰等多所大学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每年组织学生国际交换交流。

“智达,融通,聚心,润德”的物流韵,“精诚,慧智,明理,笃行”的物流人,造就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运输与物流系立德树人的院系风采。国际运输与物流系重视学生人文素质与职业能力融合培养,创建了以红色旗帜、橙色青春、绿色讲坛、蓝色志愿、紫色梦想为主题的“五色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和“筑梦先锋”“铸魂先锋”“小帆起航”“红色旗帜先锋队”党建品牌格局。成立了E达通物流社、飞翼民航社等专业社团和“千帆”创业、“海之帆”志愿者、阳光英语社等综合素质类社团,为同学们营造丰富多彩的学习环境。学生多次参加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海军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保障任务、十九届六中全会保障任务、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等重大活动,以认真努力的工作态度和青春励志的奋斗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以就业为导向,紧扣产业发展需求,突出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每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5%以上,毕业生除了升本考研之外,多数进入青岛等地的国际物流、货代和航空运输企业就业,毕业生留青率在85%以上。

教师在企业实习

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

国际交换生实习

专业实训室

1EEA4

组织青岛市空乘技能大赛

学生实习实训

 

 

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

   

 

学生志愿者服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签约合作企业

  

毕业生就业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毕业生部分就业企业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