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勤勉务实正学风 求索笃行扬帆起——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
时间:2021-01-08  来源:  作者:王思文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国际运输与物流系于2020年12月开展了“勤勉务实正学风 求索笃行扬帆起”学风建设月活动。系团总支及19、20级团支部广泛宣传动员,指导学生制定学业规划,组织各专业教师、班主任与学生开展沟通交流活动,开展了“红色旗帜进课堂”,“优秀校友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双高”建设目标,实施了传统育学风、机制正学风、典型带学风的方法,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学风教风新风尚。活动月期间,举办了学风建设汇报展、推选班级“学习明星”代言人;“帆下讲堂”活动,邀请了我院优秀英语教师为同学们开展了英语新闻学讲座;“青帆扬”活动组织晨读、健身、劳动等打卡分享;围绕“外贸文化节”开展了多种学科学习竞赛活动,举办了“唱、跳、斗、诵学四史”特色学风建设活动;同时对晨练、上课、早晚自习、就寝等规范行为严格检查,学习部联合卫生部打造了“净帆课堂”,组织部门成员检查上课班级内的卫生情况;团总支完善奖考制度,建立学风激励机制,各团支部总结学风建设月的成功经验,形成了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将“三全育人”工作贯穿于学风建设之中,进一步加强对学风状况的动态了解,对学生的学习习惯养成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使广大学生能够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与育人环境,赋予了学风建设更加丰富的育人内涵,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