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时间:2022-11-1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和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国际运输与物流系邀请副院长刘珉教授主讲思政课。20221110日,国际运输与物流系李沧校区和泰安校区全体学生共聚云端,共同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刘珉教授以数说党的二十大开篇,向学生呈现出一堂有时代脉搏、有地域特色、有专业嵌入、有职教动向、有大学气息的思政课。从青岛与国家战略、职业教育发展、大学生活建议三个方面激励全体学生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倡导大家走出教室,走向国情社情一线,多学习、多思考,勇担使命、重在实干,为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同上一堂思政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全新形式。国际运输与物流系以“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的思政课里讲到职业教育的发展,让同学们看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我们要发奋攻读,奋起直追,为了祖国的强大,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2物流5班马一

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讲求奉献,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增强改革创新能力,做改革创新的生力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听党话,跟党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以高扬的旗帜为指引,以强大的精神为支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2关务2班李振强

通过院长的思政课,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道德水平,积极学习并宣传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21物流2班商锦桐

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

——22空乘1班李伟杰

多难兴邦,磨难是每一个民族崛起的必由之路,相信刘院长和王书记所说的,我们能通过这次战疫,获得民族自信、制度自信,以及身为一个中国青年的自豪。

——21物流1班马鑫

通过刘院长的授课,我意识到关注全球外贸形势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实践自己的理想,相信我们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22关务1 王璐涵

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敢于担当历史责任,勇挑重担,我们要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以青春之我绽放青春之花。

——22物流2班刘文静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