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党总支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19-11-15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加强党员教师党性锻炼,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117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党总支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民航与报关党支部书记杨超以“弘扬工匠精神,做合格教师党员”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引领党员教师共同探讨了培养工匠精神的方法和路径,号召党员教师专注做好本职工作,严谨敬业、精益求精。 

物流党支部书记曹旭光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党员”为题,从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讲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谈到个人层面修养的养成。并结合课程思政,以自身讲授课程为例,探索每一个章节结合内容本身融入思政。倡导党员教师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新模式,以“心口一致,知行合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思文以“中美贸易摩擦——从华为看中国”为题,回顾了过去八个月中美贸易摩擦的总基调,阐明了贸易战的实质。以美国制裁中兴和华为适时推出“鸿蒙系统”为案例,充满激情地阐述了精神国力决定国力从零到百分百的重要性。把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民族精神作为综合国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鼓励党员教师以强烈的爱国心为理想、为事业、为祖国的强盛而顽强拼搏。 

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是物流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党员教师们进一步体会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表示要在各自岗位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忠诚担当实干为本,为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