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青岛市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走进我院
时间:2023-05-12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1日,“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高雅艺术进校园”青岛市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走进我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维出席活动并致辞,千余名师生在现场欣赏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极具民族特色的管弦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拉开了帷幕。乐曲以充满激情的旋律,生动勾勒出边寨人民听闻喜讯后的狂欢场景,表达了边寨人民的喜悦心情和浓郁的生活气息。《瑶族舞曲》《菊花台》《红楼梦序曲》《好汉歌》《射雕英雄传》等五首民族管弦乐合奏奏响了文化与地域碰撞出的经典,表现了人们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呈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独特的审美韵味。二胡与乐队演奏《战马奔腾》以二胡独有的拨弦技巧描绘出万马奔腾的波澜场景,表现出内蒙人民对生活和草原的热爱。竹笛与乐队《牧民新歌》抒情婉转、展现了强烈的民族气息与时代气息。唢呐与乐队《百鸟朝凤》以其优美动听的旋律,浓郁的乡土韵味,繁复的演奏技巧和生动的鸟鸣描摹,为在场的师生呈现了一派生机勃勃的大自然景象。

本场演出让师生近距离感受到情感丰富的民族音乐之美和恢宏大气的舞台艺术之美,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发挥文化育人功能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