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时间:2017-10-2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进一步优化学生干部队伍,让更多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同学加入到学生会中来,促进学生会和社团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在全系范围内公开选拔本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选对象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2016级在校生

二、干部竞选的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要求: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全心全意为系及学生服务,具有奉献精神;

2、道德品质素质要求:遵纪守法,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礼貌待人,热爱劳动和公益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在校无违纪记录;

3、科学文化素质要求:学习勤奋努力,能自觉完善和优化自身知识结构,学习成绩优良;

4、身体心理素质要求: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体育成绩良好,心理健康,面对竞争、挫折具有一定的承载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

5、综合素质要求:工作积极主动,细心负责,思路清楚,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能够正确的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具有一定的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协助能力。

6、竞选主席、副主席的要求:在院系学生会、社团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或在班级担任主要学生干部。

7、竞选部长、副部长要求:在院系学生会、社团、班级有一年以上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

8、竞选团委委员要求:热爱共青团工作,有一年以上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

9、自愿申请:申请人须自愿填写竞聘表。

三、竞选职务设置

1、学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2-3名(其中一名兼任社团联合会会长)。

2、团委委员1名。

3、学生会下设宣传部、学习部、文艺部、体育部、卫生部、实践部、秘书处,以上各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四、产生方式及程序

1、报名时间:通知公布之日至2017年11月1日12:00。

2、报名方式:个人自愿填写竞聘表,经辅导员同意后,系学生会秘书处审核并统一汇总交至B310办公室。

3、竞聘方式:

笔试:采取调查问卷形式。

面试:为演讲答辩形式。各候选人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答辩。答辩内容具体如下:

l PPT展示,陈述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参选原因和优势以及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等。(2分钟)。

l 评委提问(2分钟)。

领导小组及评委讨论。

公示:研究决定拟任用人员名单,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任用:按照相关程序,确定公布任用名单。

五、注意事项: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过程,如发现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一经查实,取消资格,并视情节给予严肃处理。

六、本次换届选举及其他未尽事宜由系团总支负责解释。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学生会干部竞聘表.doc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