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斗堡垒线上筑,抗疫能量漫画传——我系开展疫情防控特色活动
时间:2020-02-24  来源:  作者: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系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网络把组织力量搬到线上,建立了系部-班级-宿舍三级疫情联络防线,组织定期班会直播、宿舍视频会、每日接龙等线上活动,做到上传下达,信息准确通畅。利用系微信公众号小帆充当“广播台”,建立宣传阵地,从疫情资讯、防疫知识科普、谣言提醒,到知识问答考试、心理调适表情包,用温馨的正能量串起物流千名学子的抗疫同心,辅导员老师更是自创特色漫画进行防疫调查和抗疫能量传递。

学生干部视频连线、线上宿舍会等快速准确执行“摸排查”任务;微信公众平台设立抗疫专题,每日发布新内容,积极互动,有暖心、有力量。

设计具有“警示”特色的调查问卷,让学生在答卷过程中即可了解防范疫情传染的注意事项,强化记忆印象。

用“防疫三字经表情包”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结合网络“热搜话题”设计暖心提醒漫画问答,提高同学们的抗疫能量储备,同时缓解长期居家的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

在亿万人民宅家、举国对抗疫情的特殊日子,值元宵佳节期间组织“特殊元宵节感受线上分享”活动,抒发同学们的思想情怀,凝聚大家的抗疫力量。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