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五色帆 >> 正文
我系组织学生参观青岛海关
时间:2018-12-05  来源:  作者:  点击:


1129下午,我系E达通物流社团学生在张雪梅和司骞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青岛海关博物馆和青岛大港海关进行参观活动。

青岛海关博物馆位于市北区新疆路16号,原址建成于1913年,为近代中国第一个租借地海关胶海关,后作为青岛海关缉私局、大港海关办公楼使用,至今已逾百年。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一参观了馆内陈列的手摇计算器、左关三量等文物,了解了海关的历史沿革和各项工作职责。置身于胶海关报关大厅复原场景中,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胶海关和山东地区海关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从海关发展沿革中见证了青岛经济的崛起和对外贸易发展的历程。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青岛大港海关。在办公大厅,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厅里各个岗位的职能以及基本的海关通关流程,同学们了解到了“通关过程无纸化”、“联网核查”等改革新举措,看到了自海关进行全面深化体制改革以来的巨大变化和为外贸经济发展所带来的便利。在参观结束后,大港海关的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为同学们普及专业知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来认真工作,积极投身于“一带一路”建设中。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见证了海关的辉煌成就和高速发展,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海关和外贸专业的知识,实现了“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同时也发现了自身专业学习的不足之处,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刻苦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知识才干,展现外贸学子的闪耀风采。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