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五色帆 >> 正文
我系“E流城镇穿梭”暑期实践团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16-07-22  来源:  作者:  点击:

月8日—13日,我系“E流城镇穿梭”暑期实践团在李沧区多个物流站点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7月8日,实践团首先在顺丰李沧区配送站进行调研。在顺丰配送站,队员们听配送站经理介绍了顺丰快递运送的大体过程,红、绿、白三个不同颜色的封口签的快慢区分,以及运送大体时间间隔、车辆安排等配送流程,并全程观看了配送站的工作流程。

7月11日,实践团到京东鲁东分区沧口配送站开展活动。在京东配送中心,工作人员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各区域的作用、客户订单的填写过程、订单配送的顺序以及最后一公里快递员的工作流程,队员们深入了解到了配送工作的全过程。尤其是京东配送站将分拣区建立在一米左右的高台上避免分拣员因不断弯腰造成腰肌劳损等人性化的设计,使队员们感受到了京东的人性化管理以及高效率的作业机制。

7月13日,实践团队的指导教师李碧菡和队员们又冒雨到百通馨苑社区,开展了关于物流最后一公里的调查问卷活动。通过对调查问卷结果的初步整理汇总,大家看到了近几年网购的火爆,物流效率的不断提高等现象。

本次系列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入物流企业实地考察了现代物流企业的运营模式,还通过实践,加深了对书本知识的理解,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