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出征欢送会
时间:2021-07-05  来源:  作者:团委 刘嵩  点击:

7月2日,我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出征欢送会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纪委书记唐长臣出席欢送会并讲话,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各系党总支书记、志愿者所在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以及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王雨欣,院学生会主席团参加,会议由团委书记刘嵩主持。

欢送会上,团委刘婷婷老师介绍了我院历年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开展情况以及今年西部计划招募的情况。本年度志愿者王雨欣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投身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感受和未来规划,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山外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用青春和汗水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添彩。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党总支书记武传伟、学工办主任王思文、辅导员于红俊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本系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做法,同时表达了对王雨欣即将踏上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征程的美好祝福与祝愿。

随后,武传伟、王思文、于红俊向王雨欣赠送了纪念品和生活用品,唐长臣代表学院向王雨欣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颁发了慰问金,表达了母校的祝福。

唐长臣在讲话中对王雨欣把个人前途和国家需要紧密结合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了她选择参加西部计划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他指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实施为包括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内的各族青年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为支援西部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学院在今后要继续做好西部计划项目的传承,提升西部计划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将西部计划项目作为教育、引导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有效手段;继续加大西部计划项目实施的保障措施,学院团委及各系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与志愿者的密切联系,搭好平台,做好推广。最后,唐长臣对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放飞自己的梦想,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二是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主动加强沟通交流,克服困难和压力,增长本领,更好的服务当地建设;三是开拓创新、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在基层服务中磨砺意志品质。

团委于今年4月启动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工作。经过广泛宣传,各系高度重视,同学们积极响应。共有来自7个系的40余名毕业生报名参加。通过面试选拔、体检等程序,最终确定王雨欣同学为本次计划志愿者,将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培训工作,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后,学院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引导更多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口号。践行“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接续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