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五色帆 >> 正文
我系召开“传承五四精神 践行青春梦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5-1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58日下午,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在2号教学楼B307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系团总支委员和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闻报道视频。

随后,十多位青年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在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思文从如何正确、深入地理解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新时代如何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以及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调整摆正心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

听完大家的发言之后,李欣总结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广泛凝聚合力,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共青团承担的历史使命,切实组织好、引领好、服务好广大青年,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年发展的良好环境,同时要继续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新时代追梦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座谈会后,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将开展以“传承五四精神 践行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增强广大党员、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进一步密切党团关系,使党的建设和团的建设相互促进,发挥党团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学生党支部于今年3月份入选 “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结合基层党员发展工作的实际,强化发展质量,严把发展关口,在全面考察理想信念、政治觉悟、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等方面的具体标准基础上,提出动机先进、信念精进、思想奋进、理论俱进、行为勤进的“五进”学生党员发展标准。此次活动正是支部开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养的系列举措之一。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