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举行“跨境电商物流”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19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1日下午,国际运输与物流系联合跨境电商研发中心举办“跨境电商物流”专题讲座,青岛市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物流管理专业兼职带头人段沛佑牵头,特邀青岛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栾坚、DHL高级项目经理宋佳佳为跨境电商研发中心的老师们和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讲座上,宋佳佳首先基于端到端供应链服务模型总体介绍了中国整体的“To B端”定制化物流体系和“To C端”标准化物流体系,并列举了DHL跨境电商物流的典型案例。随后,栾坚对标深圳、杭州和广州等城市介绍了青岛市的电商整体情况,引出电商与物流融合发展的话题,并畅谈了青岛未来引入资本市场、创建电商园区、推动青岛电商的创新创业发展的政府政策规划;最后,由青岛市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段沛佑结合青岛市跨境电商物流的发展、供应链服务模型的现状,对物流管理的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给出中肯的建议,并承诺作为物流管理专业的兼职带头人将为专业的建设搭建好政府的平台,提供企业的资源,并向跨境电商研发中心的老师们发出共同开展科研的邀请。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