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五色帆 >> 正文
第三届“国学达人”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06-17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6日,由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国学三人谈”社团主办的第三届“国学达人”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进入决赛的七组选手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国学盛宴。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副主任张泉、社团指导教师张晨钟、国际贸易系辅导员李筱康、潘伟,财会金融系辅导员吕娜、信息管理系辅导员高晓寒、国际运输与物流系辅导员高赛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决赛分为“会试”和“殿试”两个环节。会试中,各选手根据题中的音乐、视频和图片等信息点,结合自己的在校生活和社会实践,阐述了自己对中国古代优秀思想文化的理解。在唐诗宋词等文学知识点的考察中,选手现场背诵了《声声慢》、《满江红》等诗词,显示了同学们对古典文学知识的熟稔程度。殿试中,各选手根据自己的兴趣点和特长,表演了舞狮、茶艺、舞蹈、歌唱、朗诵等节目,多角度、多形式阐释了今天的年青一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解读。

比赛过程中还穿插进行了传统文化艺术表演。京剧社的同学带来了水袖表演,演绎了“中国风”的无限魅力;国际运输与物流系的优秀传统文化作业——古代礼仪展示《冠礼》,以其庄重典雅诠释了我国古代华夏嘉礼的深厚人文内涵。决赛现场,还围绕齐鲁文化进行了场上场下互动。精湛的演绎、华丽的服装、出色的助演、夺目的造型,使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最终,“状元”由国际运输与物流系的刘永同学摘得。

本次国学达人比赛历时两个月,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的文化素养,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更以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走近国学,了解国学,丰富了自己的国学文化知识,让自己能够诗意地栖息在大地上,学国学,爱国学,在国学的殿堂中且歌且行。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