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 >> 正文
“国学三人谈”学社在国学公园举行“风乎舞雩”读书会
时间:2016-04-0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不其山下书带草,康成遗韵传千古”。4月7日,物流系“国学三人谈”社在国学公园举行了“风乎舞雩”读书会。

四月的国学公园花香弥漫,飞檐叠嶂,繁花舒叶掩映处,流水潺潺。在论语广场,社团指导教师张晨钟结合公园布局向全体社员介绍了“国学”概念的产生和发展以及孔子及其先秦儒学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随后,张老师和全体社员沿着编年史大道游历了国学讲堂、文化长廊、康成书院、孝义亭等仿古建筑,观赏了百花园、牡丹园以及腊梅园等园内花木。在国学讲堂和牡丹园,国学社分别举行了“风乎舞雩”读《论语》和颂《唐诗》活动,张老师结合院内的部分国学雕塑阐释了中国古典文学、中医、古代建筑和家具构造方式等国粹的时代意义和价值。 此次活动是我院人文素质教育实践活动之一,也是物流系“国学三人谈”学社年度规划活动之一。活动后,全体社员对国学的博大精深有了进一步的感触,也学会了从时代角度辩证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