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 >> 正文
e达通国际物流社团讲座
时间:2015-06-22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8日,我院国际运输与物流系E达通国际物流社团在B2举行主题为“海关商品归类现状与发展趋势”的讲座。主讲人是有多年商品学和商品归类的教学经验,具有中国报关协会颁发的“归类师”、“全国报关水平测试考培中心培训师”双证书,主持学院首届“高阳杯”商品归类技能大赛的张秀华老师。

张秀华老师以“天然珍珠项链(超过100年)”为引子作为开头,激起了同学们极大地兴趣,并展开激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达观点应归入7010,或9706。后来,张秀华老师发表了总结,第七十一章章注三规定“本章不包括超过100年的古物(品目9706),但天然或养殖珍珠除外”,第九十七章章注一规定“本章不包括天然或养殖珍珠(品目7010)”,由这两条章注可知,天然珍珠或养殖珍珠即使超过100年,也不归入品目9706“超过100年的古物”,而应归入品目7010“天然或养殖珍珠”。但是珍珠项链是天然珍珠制成的制品,不受以上章注的限制,故仍应归入品目9706。由此,张老师引出了海关商品归类的重要性。

接下来,张老师又举例说明了海关商品归类与税费的关系和商品归类的发展方向。

最后,张老师又分析了现阶段需要的归类人才,并对我们寄予厚望。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手机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96 传真:0532-55761096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